close

今天是2011/12/31 也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天,台灣各地都有跨年的活動.去墾丁跨年的女兒說我已經老囉,趕不上時代啦!我也覺得跨年這玩意兒也不知道甚麼時候被提倡的,但是相信是在我失去吶喊的衝勁以後才時興吧!

 

2011年也是我的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戾點,我賣掉住了二十幾年的陽光山林的別墅,搬到了嘉義縣梅山鄉.很多人都不解的問我,為什麼要離開有這麼多的球場,朋友及良好生活機能的陽光山林?這是要很大的勇氣的呀! 但是去年冬天,陽光山林的門外只有攝氏四度,屋內只有七度的顫斗,炭火一盆一盆的燒也無法去除那股透背的涼意和濕氣.打抖著的牙根向女兒宣布: 我們要去尋找一個溫暖及綠意漾然的地方,打造我一生的夢想----建造一棟我想要的屋子,而這屋子也會作為我終老時的歸宿.

 

經過了幾個月的了解及調查,選定了在中正大學 附近,購一塊地自己設計建造一棟屬於我的格調的房子.經過輾轉的介紹,認識了一位在民雄的一位農舍達人黃先生,見了面就一拍即合,他帶我看了一塊地,就在梅山鄉梅山公園 不遠緊靠台3號公路的小坡平台上的一塊農地,它有著很好的視野和方便的交通,醫療大院所也只距離八公里,距高速公路也只有六公里.經過女兒的鑑定和研商,終於敲定了這一個地塊,農舍將於兩年後就可以落成搬入.

 

當一切搞定後就決定就很快的賣掉陽光山林的住宅.於是在十一月十二日搬到黃先生替我準備的透天厝.這裡打開臥室的窗戶就可以看到剛買的地塊.近兩個月來已經漸漸習慣這個山城,基本上生活機能較差,但我也還維持一星期上街買一次菜及補給.我找到距離車程約三十分鐘的嘉義東市場,一切都搞定了.生活也步上正軌,每天和新球伴一起練球兩次,一周做兩次麵包.最近又自行開發面條,也在那地塊上種植了兩片菜園,種了些不需要農藥的乾淨蔬菜.

 

來到梅山經歷了這個山城,周遭生產的水果又新鮮又便宜.譬如荔枝一斤十八元,香蕉在欉紅一斤6元,水柿一斤1.8元,橘子一斤8元.現在正大出的柳丁也是一斤6元!這些水果都富有水分,很高的甜度!以前在楊梅常詢完價就搖頭走的水果,在這裡卻不必詢價,就整袋整袋的帶回家.細細的品味這些水果,在這得天獨厚的環境裡孕育著香甜清脆的口感,這也讓我第一次嘗到在欉紅的好滋味,並且比原先認知的產地還好吃,因為在地塊旁有結實累累的柑橘和柳丁,正黃澄澄的誘惑我這個不能吃太多水果的人!

 

買了新烤箱,朋友送我的攪拌器,再再讓我的麵包成果越來越好.我也嘗試開發在地食材,如甜梅及桂圓肉麵包,都有大的進展!黃先生吃過我的麵包說" 會幫我蓋一個材窯給我烤好吃的麵包!"

 

現在是一年的冬天,看見北部的天氣濕冷依舊.冬雨一下就是連續十多天,氣溫也是一波一坡的無情攻擊著.唉!北部真的是濕冷到不行.反觀這裡,過了近五十天才下了兩次雨,氣溫也都維持在二十度上下,空氣新鮮乾燥,就連呼吸都輕鬆多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