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月二十六日

    盼了兩個星期,今天水工終於把水管修好了!下午停止練球,趕快去買菜苗趁天色還亮的時後趕快重入菜圃裡! 第一梯次總共種了36棵萵苣,計有大陸妹12棵,羅蔓12棵,還有鹿角萵苣12棵!共分成六排,整齊得像列隊的小綠人!ㄎㄎㄎ!我鍾愛生吃窩苣沙拉,也只有自己種的最安全!!

十月二十七日

     今天完成了第一攏菜圃的植栽!計有黃宮菜20株,地瓜葉15株!澆完水,天色已晚,在農地裡喚回陪我們農作的哈妹(他這兩天解除項圈)! 由於他現在回復到以前吃寶路牛肉罐的時代,胃口開了,也不哭泣.天天開心陪我們上山種菜!

 

十月二十八日

      一早打球回來趕快帶著哈妹上菜園去澆水. 按往例我把哈妹的項圈放開,讓她在草地上嬉玩.不一會兒已經不見狗影啦!等我把菜澆完一路呼叫她但都沒回應. 想說她已經迷路走失了,不料回到家,她已經乖巧的坐在門口等我回家, 沒想到她不但沒有迷路,而且正確的找到回家的路! 哈妹; 我給你一百個讚!!!

 

十月三十日

     今天練球放假一天.因為我的球友在今天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喜獲麟子!下午的行程改成菜園子工作!今天我家哈妹趁們不在家,從屋後掙脫項圈跑到前門看家.看到我們回家,才大搖尾巴歡迎我們,好像跟我們說:你們不在時一切平安! 哈哈!她終於開竅啦!!

 

十月三十一日

     打球回來,到菜園子執行計畫中的工作,把第二壟的菜圃翻土,拌入有機長效肥.剛做完雨就細細的灑下來了.這是兩個月來的第一場秋雨,它來的正是時後! 回到家,洗過澡,吃烤鄉村麵包沾核桃蜂蜜起司沾醬,一杯黑咖啡還真爽口!室內乾爽,穿著短衣褲!很舒服!

 

十一月一日

     今天的菜圃工作進度已經超前!完成了第二壟菜圃並種下茄子六棵,紅甜菜根十二棵,青蔥十二棵,芹菜十二棵,羅勒兩棵!整個菜圃就有一些大的綠葉啦!前次種下的各種萵苣也欣欣向榮的開始長大了!

十一月二日

     一早沒練球,吃過早點帶了哈妹去菜園進行今天的任務。今天的排程是將昨日開闢的第三壟菜圃翻土拌入有機長效肥。一個半小時下來雖沒打球也是滿身濕透。全身疲累後才知道農民種菜的辛苦,買菜別砍價呀!看著越來越專業的菜圃,突然間領悟了:做任何事要有計畫,執行,檢討,修正再出發!這就是管理學上的PDCA(P計畫,D執行,C檢討,A改善再行動)。

 

 

十一月七日(晴)

       今天下午沒練球,試過新買的鏡頭後就上友人處去買菜苗。共買了二十株紫色萵苣,二十株奶油白菜和一包同蒿的種子!回家後又到隔壁的阿婆菜園去挖了十棵秋葵苗,就全部種到第三壟菜圃裡了!一下子第三壟菜圃就又滿載了。茼蒿種子已經沒地兒灑了,預計下星期再闢一塊菜圃來應付茼蒿。昨天灑下的木瓜種子今天稍稍灑過水,就不知道會不會發芽!前些日子種下的菜都已經欣欣向榮的茁壯中,唯有胡蘿蔔還沒看見冒牙兒!希望下星期會有好消息!

 

十一月十一日(大晴)

        早上一早又去菜園子開闢了一壟菜圃! 昨天鄰居剪了一大把號稱很好吃的地瓜葉種要讓我栽種,女兒也提供了日本沙拉菠菜種子,加上我原先購買的茼蒿種子, 這壟菜圃又要客滿啦! 去碧湖之前, 朋友特地帶我到種菜達人的菜園子去見習. 得到幾種新知: 茄子需要間隔大些, 株與株之間要距離四十公分以上,地瓜葉不宜種太多,蟲不吃不必灑農藥的菜還很多, 如香菜(芫荽),大蒜及紅鳳菜! 下一壟菜圃就以這些菜當目標囉!

 

十一月十五日(大晴)

       早上練球回來,去菜園子把昨天沒完成的工作作完! 澆水的時候,看到胡蘿蔔已經長出來了,像是綠色地毯一樣,正努力的成長呢! 前日灑下的茼蒿,已經有部分冒出芽來了! "這個時節就是種甚麼活甚麼" 鄰居的中菜婆婆說:只要不缺水,一個月你就自給自足啦! 一位在附近的農人告訴我;茄子種得太密了, 因為他們會長得很大!於是今天將三棵茄子移位,讓出成長的空間!順便把木瓜種子播種,希望將來就連木瓜也有得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