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民進黨總統初選的電話民調的開始日,真希望民調能顯示出大部分合格選民期望的人選!

鄰家的阿婆送我一大盆半包萵苣的菜苗讓我種,因為我每天吃的萵苣都是他提供給我的.新鮮沒農藥,沒有化學肥料的蔬菜是那麼清脆甘甜.這種萵苣每天至少兩次出現在我家的餐桌!

當我規畫梅山農舍屋外的空地時,我心裡便浮出我早餐中生菜沙拉的蔬菜,如番茄,萵苣,青椒,紅椒,黃椒,小黃瓜,洋蔥等這些基本的生菜,將是我的未來快樂農場的主要角色.因為唯有自己種植的才能確定是沒有農藥,沒有化肥的有機蔬菜!

下午練球完畢回到家後拿起工具就開始锄地.本以為花園裡石頭很多,但是經過了上層刨除後,底下的泥土就比較鬆軟啦! 挖起來的土用手搓細,加入買來的培養土,見土色已經有些變化,也較鬆軟.微微的噴了些水,就一棵一棵的種到泥地的洞裡.用手輕輕的將土回填,輕拍萵苣的根部,一棵棵的綠色就庭庭的站立了起來! 灑了水洗去了葉上的泥灰,葉子呈現嫩綠,正欣欣的指向天空!

看著這樣的成果,心中覺得很開心.想到鄰居阿婆種菜的心情,雖然不見得都自己吃,也不見得賣,但看他們每天由菜園回來時滿足的笑容,我很羨慕! 我也想營造這樣的心境在未來的農場裡,所以我要在這個時候多學學農夫的一切,當然也包括他們的樂觀和知足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黑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